就單純今天晚上~
看了一些網誌~
耳邊聽見老爸正在看陳美鳳節目的談話內容....
不自覺出現不少讓人敏感的情緒

 


看完一ㄍ常常無聊閒逛的無名...
因為他輕鬆搞笑的敘述平常的生活而吸引我不斷的去參觀他的文章
加上我喜歡他的攝影意境....
他說著[我失蹤了~]
意謂著他失去自己的目標~不知道自己該往哪一個方向走?
生活也有點失去重心~腦中之前那些源源不絕的搞笑文字也消失殆盡
 
這很貼切著現在的我....甚至是很多人....
他放下一切準備再去尋找自己...
這樣.....那我呢?!
是我想太多所以放不下?
其實是我自己被情勢所逼所以無法放下~
因為放下後~我要吃什麼呢?!
下午又發現我的網路銀行原本死都不願意動~
避免萬一又需要時拿來急救的1000元...
不見了!!!明細上寫著法院扣押某某字號...
所以被扣掉了= ="完全沒有公文~"~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該死的富邦助學貸款~!!
望著電腦~只能嘆嘆氣...無能為力去處理就只能任憑處置
現在的局面真的是進退兩難
算一算帳.....信用卡再2年就結束了!
神呀~讓我穩定吧~!!至少可以一步一步來處理
一次來讓我死~什麼也處理不完!!!
以上這些狀況~要如何的讓我放下呀?!
 
至於陳美鳳的節目....
我聽見的盡是來賓敘述著童年不愉快的生活
例如家暴~父母離婚~割腕傷害自己~家裡的長輩閒言閒語.....等等之類的
或許除了家暴以外其他都有經歷過吧~
小時候的感覺又回來了
雖然很模糊....但是感覺仍依稀記得
雖然來賓說他們當下如何的難過哭泣...都是一堆無法面對現實而出現的行為
想想....我們這些小孩好像沒有特別出現這樣的狀況
對父母時常吵架以及離婚這回事...
回想起來...我好像沒因為這些事情而哭過
 
難過的部份反而是人家的閒言閒語
有點像是給你顆糖~再告訴你[給你也不是我願意的]
不過小時候就學會的行為~~當作沒聽見!
 
反而家裡的轉變讓人感到愉快...
因為安靜了~!!也簡單了!
不用在半夜坐火車到其他地方看人臉色了
大概從那時感受到一個人其實很輕鬆
縱使依舊要每天看著老爸伶仃大醉
每晚要聽他不斷的述說有多痛苦....
長輩也不斷的疲勞轟炸....拼命加料
當時我發現離開ㄉ那一隻其實才是脫離苦海的人
因為身為長子的長女....
就是不斷的被賦予很多的責任~真是包吃包住包服務
 
不過依舊不會後悔有這樣的生活
每段時期都會回想一次自己從小到大的狀況
還是不會後悔....一直都屬於慶幸的狀態
不過現在的自己反而是覺得不夠!!
在這段時期以前
其實因為我蠢~又想太少
當時靠自己真的仍有盲點~看不見太多事情
導致過的太好了!!
很多事情現在才懂得...現在才學習到...
現在才會用另一種更堅定的心情去面對
以前給的基礎...還不足以面對現在的生活
學習至今已經30歲了~
仍然嫌自己學習太慢
 
不自覺的想像....
當自己的老爸看著節目上那些離異的小孩正在說著[父母的行為其實會影響著小孩]
他會是怎麼想??雖然老早就當作已經老人癡呆...
不過應該很多事情心裡有數吧?!
更好奇的是~像花蝴蝶一般的雙魚娘?!
她有這智慧去了解箇中奧妙嗎?應該是跟蝴蝶一樣是變態,不會懂的!
對他們期待太多了~是我的錯!!
 
當節目來賓說曾經傷害自己~割腕一類的
突然間想到....某人也做過這行為~雖然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當時學校風氣就是會有那種用刀片在手上割字~類似刺青的行為
我國中時也做過類似的行為~
不過不是刀片...而是自己不斷的徒手傷害自己的另一隻手
疤痕不大~加上當時年輕呀~新陳代謝好!
所以不注意其實也看不見~
能了解那是種情緒釋壓...
個性使然~習慣很多事情自己壓下來!!
現在個性有改變~壓還是會壓....
但是懂得釋懷也懂得解決更懂得換種心境面對
很多很多事情....很多人都不知道
因為已經嘗試忘記...也當作沒發生過
 
只是今晚的情緒敏感....
不斷的又開始一點一滴的回想起來
 
有些徵兆不想讓人知道的
發現現在的我是可以慢慢從蛛絲馬跡拼湊起來
不過....就當作彼此都不知道吧!
畢竟就是不想再受傷才會選擇自己吞
自己已經在不斷ㄉ傷害自己了~
讓別人知道也等於再讓別人再一度的傷害自己
不想講就只是因為這樣吧~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