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一連串下來只是【序曲】


 
從前一日開始就有連續2個不熟悉的人問起我的私事
都是先從這一句話開始
[找個好對象替你多分攤呀~]
 
我總是回應著
[靠人不如靠己]
 
但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這句話的背後隱藏著多少含意跟無奈?
就算是想跟我開玩笑或者是提供意見~卻都講出令人不以為意的言詞
 
[幹嘛這麼抗拒婚姻跟男人?一定是你以前受過不少傷吧?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呀!]
[總是會遇見願意為愛付出的,不合就多溝通呀~人跟人在一起不就是要溝通]
 
以前我是完全的不想解釋~
只會覺得你們是白癡嗎?!
但大概我講了這些話吧~
[事出必有因~]
[很多事情不是你們所見的那樣]
 
我開始舉例了
[假設你愛上一個父母離異的女生,但他父母卻不斷的想對女兒的另一半削凱子,充滿著沒有錢就不用來跟我家女兒交往的態度~
家裡環境並沒有好到哪去?還有個身障的兄弟要養一輩子,你還要懷疑未來結婚生小孩是否有基因的問題?!你有辦法愛這個人一輩子嗎?]
給我的答案都很誠實
[這狀況的確是很嚇人]
[這很像電視劇一樣的情節ㄟ,是真的嗎?]
 
[沒錯~~我就是分分秒秒都活在這電視劇裡]
 
不過要說天真還是真蠢?!
依舊說著
[可是真ㄉ愛你的一定有辦法陪你走下去呀!!如果做不到就不是男人了!!]
[再說都是可以觀察的~不適合當然就不要啦~]
但是你們這些人在說這些話時,只是局外人的立場,真的要做?做得來嗎??
 
[假設我要再體驗一次愛我的人因為這些無法選擇丟棄的原罪離我而去,對我而言是否又是另一種傷害?]
 
[愛是會隨著種種因素以及時間消逝的]
[就像你所認為的一樣,我的情況就像是電視劇一般,但你也只是個觀眾一旁觀看,依舊無法了解劇中人物的箇中奧妙]
 
不過最後很好~都閉嘴了!!!
我舉的例子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卻都是事實!
整個都說出來豈不是嚇死人了???
 
前一日這情況如同【序曲】般的再讓我整個反芻這些無奈
不過今日卻再一次真真實實的體驗一次無奈
心裡不痛~但只剩下無奈
 
老樣子~老問題
除了一直無法解決的助學貸款債務+積欠同學數年的5萬塊+正在慢慢處理的信用卡以外
收到公文封才知道再增加了一筆3萬~~
給了通電話
[我這邊收到你那個罰款3萬的~]
心裡想著我這通電話只是垂死掙扎而已,會處理早處理了,我還會收到通知嗎?
只是告訴我又再一次被我娘拿去當人頭
 
[不用理他,反正我的5萬也沒去繳押~........(......BALA~BALA.............我也不知道說些甚麼?)]
[對~甚麼都不用理...]最後我只留下這句話就把電話掛掉了
[反正你也沒財產,不會被扣押的!你那些債務沒處理也沒事呀..(.......又是一陣BALA~~BALA~)]立刻她補了通電話過來
[不用講這麼多了~]再一次立刻把電話掛掉
 
都是講一些廢話~
既然你ㄉ五萬沒去繳~那多加個3萬也沒差吧?
對呀~我負債累累~但不代表可以往上加!!!
債務並不是沒在處理~已經很努力的在能力內慢慢解決了...
要人頭~你兒子也負債呀~他也可以當吧?他比我還更無所謂吧~
你前夫都不知情的去當你幫某個情夫買車的人頭了~還不夠是吧?!
背後裡誰知道還有哪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呀?
 
是不高興不爽~
但只剩無奈
很不賴~~~至少我目前只剩無奈而不是難過跟痛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