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被人照顧的感覺』朋友如此說著




『雖然你嘴上常說不喜歡,但你的個性還是會照顧別人』
 
「恩~這是不由自主的行為吧?」
 
『沒錯!』
 
「大概是跟從小到大的生活有關係吧?」
 
小時候或許有被照顧到?
其實現今回想起來印象不深.....
若是要舉例,還真的舉不出來!
 
『那是因為你身邊的人都不成熟』朋友替我分析著
 
唯一記得的印象,幾乎都是我在處理著家人的狀況
即使當時還小能力不足,甚至內心不斷的在抗拒那些根本無法承擔的壓力而逃避
但還是依舊為這些家人操煩著
交代什麼事情~或是需要我做什麼?
就自然的去接手然後去接觸.......
做的不盡人意,再給自己更大的壓力[告訴自己怎這麼沒用?!這點小事也做不來?]
 
這也是一種變態吧?
被需要的感覺......雖然並不快樂
但會出現自己有存在的價值而感到安心
這很卑微沒用也沒安全感
 
正確而言,不應該是依賴他人的觀感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畢竟真正活著的過生活的,還是自己
 
在這之前也因為這些種種讓自己很沒自信
因為別人的想法而不相信自己
更因為質疑自己的能力而變的卑微
自我價值都是不斷的被自己摧毀
 
精神潔癖也在這邊不斷的展現出來
只是為了得到認同
 
『活出自我,才是自信的展現』朋友總是不斷的在提醒
 
從小到大的習慣,其實沒改太多
依舊不自覺的會去做出所謂"照顧"的動作
對任何人似乎都一樣。無論是認識很久的或者是剛認識的
唯一有差別的是現在的心態
 
【因為我高興才這樣做,沒其他意思】
 
以前可能因為沒這麼細心所以做的細節並不多
現在反而因為學習注意到很多小細節~反而做更多
永遠都記得,只是沒特別的意思就幫男同事夾菜,反而讓對方不好意思了!
但那只是我平常跟朋友常有的互動而已~
那是第一次發現這樣悉鬆平常的舉動有人會害羞
 
當然也希望擁有被照顧的感覺
但那只是想像,真的發生時還真不敢接受也會不好意思
 
以前遇見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天蠍男.....
相處總是做出讓人感到貼心而且紳士的行為反而讓我訝異,只是因為沒被這樣對待過
就連胃痛叫碰小柑帶我去看急診,我也思考而且掙扎很久....只是因為如此沒求過自家人
 
當雙魚娘用那不怎樣的口吻對我說
『這錢給你,看你要存下來自己用還是拿去繳店裡的罰單隨便你,不要說我這家店害你怎樣?』
其他的話語很自然的選擇聽不見~因為真的很不怎樣
接下來的我卻是一句話都不會回應的
對於她的任何話懶的回應.....因為只會內傷
當下就做好決定,這是她的錢當然是付掉她自己的罰單
雖然我很缺錢,但是那畢竟不是自己的
並不想再多一個把柄讓她說話
 
我很逞強      對任何事
要我示弱      很不容易
對外人       我很武裝
對家人       只會默默承受仍不開口,那是唯一尊重這關係的方式
 
最近對某人說過「我嘴很硬的」
大概只有那唯一的人才能真正看見脆弱的我,就算我不說
其他人只會感到我機車又難搞
這些也是我很任性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