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間的太熟悉~

彼此都導致無法像以前一樣的簡單


一點點的言語及情緒不對,就讓對方受傷

認識越深,傷害自然就越多

 

或許是我口無遮攔甚至毫無思考的說出所認為的事實

因彼此直接慣了~

但這時的[直接]卻都瞬間變成對方所認為的[利器]

到頭來,我也變成罪人

自從"愛情"方面的話題不能提起之後

現在又多了個與現實有牽連的"工作"也不能再討論

原因很簡單,我說出的任何一句話都有可能變成是刺傷他的工具

 

那我決定閉嘴

但是他卻也認為我這樣的做法只是不懂他的主要意思

不想因為我的無心去傷害到他

所以我選擇我做得到的方式

可是,他依舊認為我並不是有心要改變自己....我還是在做我自己

真的很困難?!這樣到底是變成甚麼樣的狀況?

難道必須修正成他所認為的好個性嗎?

 

當然他有他做人處事的原則在,只是以他的聰明度及個性很容易就可以做得到

所以他的朋友又多又離不開他

彼此個性以及能力不同,如果我做得到跟他一樣.....

那我早就成功一大半了~

 

電話中,早就閉嘴安靜直到他掛掉電話,因為無話好說

就算他口氣中誤會了~我也懶得解釋

總是說著[以前我不在乎你說甚麼?我當沒聽到,但是因為現在的情況,也已經忍很久所以你會知道我承受多少你所說的話]

這些話我聽了很多次~所以能說的東西也越變越少!!

不自覺的,連我覺得開心有趣的話題...在他耳裡聽來都是刺耳的

轉換成別的話題,身邊發生的一些不好的,他也認為對他而言都是情緒沮喪的負擔

自己的事情就不必提了~他很容易感同身受,又會不自覺得替你想

別人的例子拿來當話題,也是把[人性]批評的體無完膚.....

 

他說我的不說話態度讓他覺得很累

但最後連我都感到累了~

認識太深,他會知道我在想甚麼

但卻有時不見得說中,仍然會認定我就是這樣想的

人太細心~~是優點

但有時卻被自己的細心所牽引到另一種負面的方向

相處久了~本以為默契還在

最後仍會變調......

 

我所認為的"誤會"他只認為是強詞奪理

久而久之,能說甚麼?我已經想逃離了~

原本常常都會聚在一起,若非得已也變成維持在一周見一次面

只因為多說多錯,見面聊天能聊的也不多了

我能維持的就是他生活上所需的盡量去做而已

就算是這樣,他也認為我是被迫的

難道我要放著不管嗎?還是眼睜睜的明明可以幫忙的狀況下見死不救?

很愛問我[其實你很不想做這些吧?]

當然~能不做是最好的,這表示他已經很順利了

但我也只能說[你想太多了~]

只是他的方向會認為我很勉強的乎巄他

怎樣解釋都不會讓他接受......

那.....我就說[對~我很討厭做這些!逼著我也過得很累~明明不干我的事]

這才會是他認為的真心話

但這卻也不是我的真心話

 

很為難~因為會在乎這個朋友才顯得為難

若是其他人,根本就不會理會太多

就連要我付出這些都不可能~

那我真的不懂,還可以做到甚麼程度才不會被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