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45.JPG 

這一週因為自己的工作關係忙到整個都很恍惚

有工程在驗收~加上還有正在追殺我的文件必須趕著送出去

從那天原本要約後來又被放鳥之後

一直都沒有出現想聯絡對方的動力

直到週四需要去進廠保養時,在騎車的路上他的電話來了

但我卻沒立刻回電~

大概只是想看看他會不會再打來吧?

一直到11點左右打過去,他正在跟朋友談論工作的事情

很快的講了幾句話,就為了要繼續跟朋友談事情,就結束那一通電話了!

當下只有小小的錯愕

我的OS:

ㄟ~你都不會好奇我最近在幹麻喔?

而且居然隨便打發我就掛電話了?真是敷衍

 

隔天,週五12/25聖誕節

完全沒機會講到這2天特別日子我的安排

雖然這個活動早在上個月就確定好的事情

[SUGIZO的聖誕X愛演唱會]

過程很HIGH~很久沒這麼激動了

不過整個結束後~虛了~果然不是老人家的活動

 

走出會場路上,打個通電話給他

「你在家喔?」

『對呀~我在跟朋友講話』

「喔~是喔!你都只顧著跟他談情說愛吼」

根本來不及聽我在講什麼又說『你咧?在幹麻?』

「剛聽完演唱會要回家了~」

『恩~好啦!我要跟朋友講話先這樣』

「吼~你就只顧著跟他談情說....愛(微聲)」

來不及講完就掛掉了!

立刻大吼「ㄊㄇㄉ~居然掛我電話!!!」

 

在光華新天地路邊跟我家橘子妹討論巨蟹的個性

據我所知的巨蟹一般都很黏另一半

因為不安全感使然,很容易採取緊迫盯人的方式

往往說的比做的多

因為對未來有所期盼卻忘了自己的能力及抗壓性能到達哪種程度

做不到加上壓力極大值時通常都使用落跑逃避的方式解決居多

他們總是認為自己是無辜的,做不到真的不是故意的,就真的沒辦法

對對方的心都是放在自己心中拙於表現,除非對方給予很多的肯定及安定感才有可能會出現

巨蟹其實跟獅子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表現方式是相反的

『可是我在你家那個怎看不出來黏人?』

「因為他是怪咖~雙子重的關係吧!?」

 

回到家時,發現有他的未接來電

大概我太容易滿足吧?

這樣子剛剛那通掛我電話的氣就消失ㄌ

至少還是有回打給我

只是回打沒接,打了工作用的號碼才接

原來睡著了~這一通10秒鐘結束

 

週六晚上終於可以跟我聊多一點了

還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他朋友不在,他們也剛下班到家,人還沒去洗澡,電視還沒開始看

終於等到我可以抱怨這2天的電話內容了!

「你又沒跟我說BYEBYE就掛我電話ㄟ!!唯獨只有昨天你睡著時有講」

『有嗎?我沒講嗎?我今天起床都搞不清楚昨晚有沒有跟你通電話,感覺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一直在看通話紀錄』

「對呀~都沒講,而且都只顧著跟你朋友談情說愛還敷衍我呀」

『跟很多人談啦!還有誰誰誰~~哪些朋友....』

 

哀~又是敷衍加轉移話題

才跟橘子妹說過他以前至少會聽我講完才會接他的話題

才幾個月?現在就打回原形了~

一整個忽略掉我還沒講完的事實,只講他自己的

又在印證一次這情況

 

「我昨天才跟我妹聊巨蟹應該會很黏人的,我妹還說你怎不像?我說你是怪胎」

『哈哈~哪有我哪是怪胎?我朋友那些才是怪胎吧?我算中間的』

「也是啦~如果用你朋友來比較,你確實是中間的!但是呀~你的排名就是1.工作2.家庭3.朋友4.你自己5.才會輪到我」

『是這樣嗎?應該不是吧??你怎會是第五?』

「當然呀~工作跟家庭就不用說了~有事情的話你一定朋友優先再想到自己,我又不對你大吵大鬧都在這邊等你CALL喔~我當然是第五呀!」

『都是輪流啦~1~5都輪流,常常在換呀~你不是第五呀!』

「那如果同時要你排順序不就會這樣排嗎?」

『ㄜ~~~不敢說了』

「我知道呀~你現在是默認當然不敢說呀~呵呵」

 

我沒有要爭什麼名次順序

因為他內心的比重就是如此

如果是我,其實也都差不多啦!

只是最後才會是我自己

提這一點,單純只是好玩而已

因為他也不可能會因為我講的而去修正

 

反正我只知道巨蟹的積極態度及付出都只是一剛開始時的動力使然

雖然因為心理時鐘很慢所以導致讓人認為很有耐性

時間久了,自然真實的劣根性就會慢慢出現

懶散~不想花心思~腦袋不在既定的事實上使用~

原本對他人的細心也開始消失,敏感及脆弱就會開始只用在自己身上

開始會對原本就會對對方做的行為而抱怨對方或者生悶氣

然後很隨心所欲...以遇來之則安之的心態面對一切

當到了這階段大概就是巨蟹最醜陋的時候吧?

 

雖然他並沒有開始大部分ㄉ劣根性

不過也快了~

這或許是因為我們很少相處的關係吧?!

不容易出現的太快~

但是我有可能比他還快出現?

畢竟我也是有蠻多巨蟹的成分加上現在耐性沒這麼好

 

兩個其實很相似的人,可以料想到對方的心態,不過也看見自己的劣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