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再發生的事情總是充滿了情緒!

大概我對自家人的要求很嚴苛吧?!

很難接受明明可以預防的事情卻總是讓它一再發生!!

特別是影響到別人的狀況,對我而言基本上是無法忍受的~

但偏偏在這個家哩,就是必須要無奈的去接受它、解決它

 

我對任何事情都很難發脾氣,就偏偏自家人就是愛去引爆這些地雷

 

看著任性的爸爸又是因為喝酒的關係在人家家裡動彈不得

一進人家門,也顧不得該跟人家說抱歉或謝謝之類的話

第一句話除了問他的狀況外就對他說:「很愛這樣出狀況嘛!都要搞成這樣~」

若非有弟弟的朋友在,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把他抬出門?!

若非我那天真的老媽開車來,也真不知道該怎麼讓他上計程車?!

 

在這之前,我的身體狀況並沒有來得及因為休息而好轉

仍在頭痛欲裂,卻就是該去處理這一些~那不滿一直在增加

一路還沒接到人的路上,天真的媽又再告知一些想開店要我去幫忙的提議

當然知道目的是要多賺錢!

但我就是不願意被她綁得死死的~

毫不考慮就直接斷然拒絕!

最後免不了來一段被她碎碎念......

完全說不出我的想法,只因為目前仍沒有籌碼~只好不開口

 

等到接到人了~

上了車了~一整台車都是屎尿味....

正在討論是該去醫院還是回家?

但一整個比遊民還遊民的老爸,完全的不在乎自己給人的感受有多糟糕

一直喊著:『去醫院給他們賺錢還不要嗎?!』

殊不知在一旁的我們會感到有多羞辱?

車子正開往橋中央時老媽說著:『把他從這裡丟下去好了~』

當下我只是冷笑一聲,其實也快翻臉了:「如果真的可以丟,我頭一個就跳下去!」

她說:『你有過的不好嗎?我過得比較不好吧?!』

「我只是不想再看見這一切~」

『我也不想呀~』

 

他很安靜的坐在後座,我只是在表達我很厭惡這一切狀況

 

但說出口的[不想看見這一切]只是藉口而已

最主要的是我可以去承擔自己所犯下的錯誤,甚至坦然接受這一些

但最不能接受的是其他人因為自己的無知而帶來的這一切錯誤,重點是干我們小孩屁事?!

現在說自己過得有多辛苦,那也是自己當時的天真所選擇而造成的

把自己身體搞成這樣,也是自己的任性而造成的

這兩個只能說自我感覺超級良好~!

要怪罪任何人嗎?!論年紀及經歷,是沒有資格去怪罪別人的!

若是這麼幼稚的想法那只能說白活了~

 

雖然我很討厭這2ㄍ人的個性。。。。

但偏偏身分證上就有他們的名字

又加上自己對現狀很無能為力~

因為沒足夠的收入,結果常常都只能被看扁看衰,甚麼事情就是得要出頭處理

要拒絕或不想做的一些事情也完全的沒立場,最後都被當成是無理又任性耍脾氣

結果我還是在這裡,除了心軟就只是剩無奈而已~

 

看完醫生,大概曉得這狀態沒這麼快處理完

看來還有的磨.....

每一次必須扛著他進廁所,不免就念一次「就是愛喝才這樣,如果我不在你怎麼辦?」

 

通常自以為是的獅子爸,心裡一定會受傷~

但偏偏好好講不願意聽,更別奢望我會好聲好氣的勸!

對付獅子就是摧毀他的自尊心....就算是我爸也一樣

我不愛一直不斷重複的事情...

 

唯一在這時機讓自己小小的鬆口氣

雖然是自己在醫院時主動打電話給他的

實在不想破壞掉他去跟朋友聚會的興致

但真的需要找人講一下話

還好,他很配合願意多跟我講一會,也講些他剛剛發生的趣事讓我笑一笑

至少在那當下稍稍放鬆一點~

 

 

有人問我應該很擔心吧?

其實我沒有擔心的想法,仍舊是無奈大於生氣

思考著這樣的狀況會磨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