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2_8401849-heart-shaped-eggs-on-toast-for-two.jpg 

情人節將至,網路最常出現的討論話題是

[單身孤獨的度過情人節沮喪,或是情人無法陪在身邊過情人節沮喪?]

我選擇後者,若是單身本來就一個人,但若是身邊本來就有人選卻無法陪伴,這真的沮喪多了!

 

我們家老大不用想也曉得,工作依舊忙碌

結果只能提前選我休假的日子一起吃個飯

只可惜每次收工的時間都已經很晚,只能相處短短3~4個小時,再讓他回家睡覺

雖然每次相遇又像是重新熟悉再去更喜歡對方一樣!

對彼此而言,這感覺是越來越好~

但也只能告訴自己這算是維持這段關係的新鮮感吧!

(話說太多感情都是因為新鮮感消失的關係,所以越來越難維持下去,這也算是好處啦!)

 

只是出現了讓人意外的插曲

當他接起手機聽了許久,卻甚麼話也沒說就掛斷~

好奇問了他怎不說話?

他停頓幾秒說是帳單催繳的的電話(半夜12點?!)

實在是太沒邏輯而覺得怪異,再問:「這時間?怎會有帳單催繳?我怎沒聽過?」

他當下只是敷衍說著:『當然丫~連半夜都有!』

說實在的,這謊言很瞎!

「是這樣嗎?!是帳單催繳還聽這麼久?!」這是我決定問最後一句

 

他停頓很久不說話,一直閉著眼看似在思考~

這景象很熟悉,當他心中有事時就會這樣

最後才主動說出是小孩的媽媽來電:『情人節快樂』就立刻掛掉

反而他一時不知所措,剛好我也在一旁,他更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也慶幸他不是一個會說謊的人,太容易不小心被套出話

但其實我根本就不會生氣,從得知他有小孩後,也知道從小孩出生至今媽媽都完全是沒主動連絡過

早就有心理準備這女生是會出現的,畢竟有小孩存在的那一層關係!

要斷乾淨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他從沒想過這人會出現)

他以為我會對於小孩的媽出現會不高興,而其他女生反而不會

但事實上卻是相反的,反而是其他女生他卻吞吞吐吐的反應才會使人覺得有鬼!

 

他很意外我的反應,但我自己其實也很意外~

怎有辦法這麼大方丫?!

原本思考著是因為不夠喜歡他?但也不是丫~

喜歡他的程度多過於對前任所付出的心意!!

後來大概有點結論

大概是因為他給我的態度讓我放心,加上我也知道這些已經過去的事情

加上因為喜歡他反而比較會去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

當然經歷了這麼多年的學習,對於一些觀念也修正許多

或許是這樣吧?

 

最後也講明我的立場,原則上不會對這件事或這個人生氣

只是無論他要如何去應對這件事情,我最在意的是他的態度

最忌諱的就是不要因為心軟而做出讓對方誤會的行為而誤以為是有機會回頭的!這一點無法接受

除非我已經不在這段關係中,那就跟我無關~

最後彼此都把事情說清楚~那最後如何就是看他的表現了!

不過這插曲,算是對他是一種考驗(對我的態度)

這也算是一個"點"取決於我能否繼續的關鍵

 

當下,確實有立刻感受到他對我的態度變得更明顯

說出口的言語也比較敢說~

不過我還是很理性的跟他說:

「不知道我們可以在一起多久?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除非是你對我沒了感覺才會結束,因為我不是會隨著時間而越來越淡的人~」

他不希望我再講這樣的話,直說:『我們會在一起很久的!』『真的分開的話,我也會覺得再也碰不到像你這樣好的人』

 

好像還是很恩愛~雖然平常沒有甚麼接觸,但卻可以維持這樣的感覺

這種平淡無奇的感情,像蛋一樣隨處可見、隨處可吃,但卻也有其美味存在

或許是這種簡單平淡....所以我很愛跟他相處吧!別人反而感受不到~

 

隔天,他也很主動的來電告知當時的行程,到了晚上12點也自動來電說聲『情人節快樂』

又說著情人節當天會趕工試看看有無辦法提早收工來找我!

這是我最大的意外收穫!通常見面的隔天基本上不會接到他任何一通電話,因為太累更不會想要多說話

其實很感動,雖然是小小不怎樣的行為,卻因為不同於平常而感受到意外!

 

那一天,我也說了:「因為你是這樣的個性,所以就算你只做出一些不怎樣的行為其實我都會覺得很高興!」

突然他不小心被我套出私下有準備甚麼事情,打算要給我一個surprise

但卻都不肯告訴我~直說:『到時你就知道了!』

可恨!我很討厭沒辦法知道答案的事情~"~

這真的是太痛苦了~!!

 

就算情人節當天也剛好他真的工作來不及,我也身體不是很舒服

雖然情人節過不過不是重點,單純只是平常太少接觸了才硬要找點理由相處

就這樣我們分開過了這一天!

還好前天有這樣相處過,否則大概很難體驗到這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