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看見他的來電,頓時手足無措

雖明知道不應該接起這通電話,但.........這意外被開心感掩蓋過我的理智

一直聽到他不斷的強調只是想像朋友般的想找我聊聊

心中也是充滿惆悵,但不自覺的習慣總是用大笑帶過那難過

其實,我的手不斷的在發抖,心也是充滿悸動

 

聊的過程雖然知道是在表達一些關心及擔心

但他總是若無其事的帶過,相對的我也是假裝平靜

最後我說了想找我聊天或找我出去都很樂意,雖然不抱任何希望

 

隔日確實約我一起吃飯

看見了他,難掩愉快的神情

只是不斷的發現他刻意的跟我保持一個人的距離

笑著的背後又是充滿惆悵

聊了很多無關緊要的話題

原以為,吃完就該回家了~

但他提出晚點一起陪他去看工作現場的提議

我也只說:如果你願意的話,當然OK!

 

所有的互動一如往常,只是少了觸碰

我目前這輩子,大概就只對他會有這樣的想法

想擁抱~想牽手~想親吻

但明明人在眼前,卻是如此遙遠

但我仍舊在硬ㄍㄧㄥ讓氣氛一樣的愉快

 

偶而他說著:『我在家有時候都會聞到你抽的捲菸味道~但身邊沒人跟你抽一樣的煙丫』

『你怎變瘦這麼多?都沒在吃嗎?』

『分手後你變得好不一樣~怎會這樣?』

但其實我沒變丫~開玩笑的說著:「那是太久沒見到面了~半年囉!」

 

最後在公園終於聊到我們之間的事情

但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他依舊說不出他的想法

只說著:

『之前就想跟你聯絡,但是怕讓你心情不好』

『一直都覺得對不起你,當我女朋友真的痛苦,好像都讓你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你真的對我很好,但我又不能給你任何承諾,也無法給你甚麼~這樣對你很不公平』

『就把我當成是爛人,這樣妳會好一點,一切都是我的錯!』

『一直希望你趕快找一個比我好的男友』

說了一些,但卻講不到重點

我一直以來不斷的告訴他

:「比你好的、可以給我很多的,多的是!但我也從來沒要你任何東西,

那為何我要跟你耗這麼久的時間?因為你能給的東西別人沒有,那種感覺是別人身上找不到的!我唯一要的只是在乎!」

 

『我們的分手不是因為誰做錯事或是劈腿,吵架都會吵,但都是我的個性問題,實在不想讓你再這樣痛苦,想想就覺得算了~』

「就是因為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讓人更悶!如果你是劈腿,或許我還更好釋懷~」

 

心裡知道他給不了甚麼答案~~

但在最後還是笑著問了他:「你對我還有感情嗎?」

頓時他不說話,沒多久就講著他累了要回去睡覺

這是他慣用逃避回應的方式

我也沒再說甚麼

坐上車回家,我總向著車窗外看

他說:『好久沒這樣聊天聊的這麼開心了~』

我說:「我也很開心呀!但不曉得還有沒有以後?」

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會避免我再繼續這樣對他付出而再度消失

 

到家巷口,他說了一句謝謝

我抓著他的袖子問他:「幹嘛說謝謝?」

他說他也不曉得,感覺就該這樣說

我沉默許久說了一句話:「我可以做一件事嗎?就是讓我抱一下」

他回:『可以丫~』

抱著他同時也感受到他抱我的力道好用力!好用力!

「我想做這件事情好久了~」我小小聲的在他耳邊說

一直很捨不得放手,但都快哭了~

不想讓他發現快速親了他的臉後,頭也不回的下車走向家的大門

 

回到電腦前,呆了將近10多分鐘

我由衷得開心他的出現

但開心與沮喪的比例卻是同等的

這樣的相處,反而讓我更確定對他的感情好深~好深!

深到自己都不可置信~~~

 

 

不過我甚麼也不會做,畢竟做甚麼都不對勁

畢竟,他雖讓人感覺得出對我還有感情但卻缺乏信心

不相信有人可以愛他,也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放心去愛人

這算是他的功課吧~

 

我也只會放著而已

我自己的部分,整理情緒、強化自己也是我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