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21.JPG 

 

依舊還在混亂的情緒之中

有點跳脫不出來~

不懂,在這時機出現意味著甚麼?

始終在思考

目前已不是思考他的想法為何?

而是這樣的情況是給著甚麼樣的考題形式等著讓我去解決

以前或許會覺得:「他馬的!又來了?!」

現在大概經歷過太多有特殊含意的情況後

這時想著的卻是這是甚麼樣的"目的"?

為的是鋪著甚麼樣的路要讓我走?

 

目前

有畫圖的任務必須要完成(還下不了筆)

有就貸的事情要處理(解決了~)

有對上頭承諾離職的約束(還沒提)

當然還有之前欠同學的錢也沒忘(放心!我一直都記得)

家裡還有個病人老爸正在治療(沒時間陪著去醫院)

現在連跟著10年心愛的醜醜雖然精神奕奕但也疾病纏身(看過獸醫,看來也是無解)

 

2011年一開始,正準備一步一步的去處理時

這突如其來的"破壞"真的完全打壞所有的情緒以及步調

自己也很清楚要趕緊恢復正常

畢竟他力量真的太強,一擊就潰敗了!

如果要讓我自己變得有動力,在感情這一方面我應該是必須愉快的!

才能心無旁貸且正面不帶負面的去處理其他每一件事~

但。。。。。這真的是極大的考驗!!!

要通過這一關卡,我的未來才是光明的吧?我想?!

 

這一些狀況怎樣也不想對親愛的朋友們多說多做討論

不曉得,這時蔡老師應該需要的不是別人而是另一個蔡老師

所以不停的自問自答、自我分析

自閉症也又快要發作了~

 

去了林叔叔那一趟,除了去調養身體外

卻也抱著要讓自己清醒的心態過去

不曉得為何會這麼想?

只覺得每次到那地方,總是會讓自己稍稍平靜點

就算甚麼也沒提也沒聊天,光聽聽他們在聊的東西,有時就是可以達到這效果

 

調養時,他不只語氣加重的說我太累!手勁也增強~

只是我沒告訴他這一陣子因為哪些事情而真的都沒甚麼睡~體重又開始莫名掉了一些

當他對著另一個人說著:『人生沒有回程票』時

似乎意有所指的一直看著我講,還問我是不是這樣?(常見招數)

這句話讓我回盪好久,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但自己卻突然發現怎忘了?!

不斷的在沉溺於過去美好的回憶,再讓那些美麗不斷的傷害自己一次

 

一位正在當兵的小朋友對我說:『你都不願意講出自己的事情』

認識這麼久了,如果沒猜錯,他大概在提醒我一些事情吧?

我知道自己都習慣甚麼情緒悶著不說、自己處理、自己釋懷、自己折磨自己

這習慣確實不太好,當蔡老師時也會要人家多多說出來心情才會輕鬆

不是不信任別人或怕受傷而所以不說

而是觀念中既然要講出口,就必須要有個完善的解決方式,也要有個讓自己能信服的結果

我也不是很想聽到我自己都知道的建議

這大概就是自己的固執面吧~?我也承認這一點很自以為是

 

剛好才跟表哥討論到家裡的事情

一樣都是家裡的老大

一樣老爸都生病而無法照料自己

唯一不同的是我們家還算比較幸運

他說:『你們真的都算是有心了~哪像......』

舅舅老人痴呆又中風已經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思考及反應,也一樣的行動不便

他能做的就出錢出力,也請個外勞幫忙照顧!

但他的弟弟卻總是找藉口推拖也不願意幫上任何一點忙

 

至於我們家兄弟姐妹彼此的關係

只能說算是這個家唯一僅剩的那一丁點幸福的地方吧~

雖然經濟上不如別人家寬裕

至少大家碰到事情時都還願意盡自己ㄉ能力彼此幫忙

在這個家每個角落各自成為支柱

當然所幸的是我家任性的老爸,至少腦袋還算清醒所以不忘任性

雖然腫瘤檢驗出是惡性的,但也沒造成他身體上太大的痛苦,還能共生共存

他唯一失去的就是自由而已

 

不過,這陣子從老爸、妹妹到我接連不斷生病的狀況,屢屢展現出家人的關係明朗化

往常大家就真的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多年前曾覺得所謂的家人只是有血緣的陌生人

這時感受到隱隱約約的東西應該是更加密切了吧?

 

 

 

 

最後,到底釐清了些甚麼?

真的也不曉得

從旁看見一些小小的幸福

也提醒自己總是有好的東西在身旁

不要一直拘泥於這件事

 

但在某些時刻,某些點

還是容易被點燃那一陣難過

雖然已經沒有像一開始那樣的嚴重

仍一直告訴自己要理性看待一切

自己的功課永遠也做不完

總是無法進入下一階段

 

清醒!!!清醒!!!!

不斷的告誡自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