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日前,終於得到一些明朗的答案

一直很在意1個月前他突如其來的電話

雖不抱任何希望,也沒主動跟他聯絡

卻接著又幾乎每周都有一通他的來電

內容都只是朋友般的閒聊而已

 

最後,鼓起勇氣跑去找他

還好他提早收工

他直接主動載我到他搬的新套房

雖然以前就去過之前的住所幾次

但也讓我想起他以前曾說的:『從來也沒帶女友到自己家』

 

在他房裡,看著電視閒聊一段時間

看他仍然跟我保持距離,而且在自己房間內也不會脫外套

開玩笑問他:「你在ㄍ一ㄥ甚麼丫?你不熱喔?」

『沒有丫?哪有ㄍ一ㄥ?!恩~有點熱」雖這樣說,但還是穿著

 

最後,鼓起勇氣切入重點

「ㄟ。。。問你喔~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問?」我傻笑看著電視停頓好幾分鐘

最後才說出口「你。。。。對我還有感情嗎?!」

他突然不敢看我,也不講話。。。。

我笑著說:「如果沒有就沒有丫~又沒關係!至少讓我了解一下嘛!」

終於掙扎很久後才說:『如果我說還喜歡你,你一定又要繼續付出等下去吧!?』

「如果你對我沒有感情了,你之前也不會打電話給我了~~」

出現了被我猜中的表情~

 

接下來,就是他一直在掙扎的反應了。。。。

不斷的重複說著:『我也不知道我在想甚麼,但是。。。。吼。。。實在很不願意想這些!』

『就一直覺得你都對我很好,但是。。。。我真的也沒做些甚麼可以讓你這樣的!。。。。吼~~~我也不知道啦!』

『你就真的會。。。。一直付出。。。一直付出。。。。』

『我從頭想到尾,真的不曉得做了甚麼?但你都一直覺得我沒錯,從來也不認為我爛!』

『還一直說分手是你自己的問題,就真的不是你的問題呀!是我的問題丫~~』

『到底怎樣做才是錯的?』

『其實之前會打給你,是想知道你是否有交新男友?沒想到過這麼久了,感情沒淡掉!那天吃飯之後,我就有考慮復合這件事了~』

『今天收到你的簡訊,感覺還挺開心的,但我也不知道怎會這樣?』

 

我不斷的握住他的手回答他的疑問

「我真的沒有對你很好,真正我也認為的很好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我對很多人也是如此,這是我自己的個性」

「你的個性就是一種吸引人的地方丫~不是你做了哪些事情!」

「我說過很多次了,我不是一個需要物質或是需要對方刻意的去為我做些甚麼行為的人!我要的一直都很簡單,只要電話簡訊讓我知道你有想到我就很好了!」

「事實上之前那件事情,確實是我引起的導火線丫,沒這樣做大概也不會演變成這樣吧?」

「唯有你劈腿或背叛我才是錯的,我也說過除非是你不要,我才會放棄」

「你真的太小看我對感情著執著度了!不來個幾年怎可能都淡忘呢?」

 

後來他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我對他說著:

「從認識你以來,一直都覺得你有很大的問題,對工作超有自信,但就是對感情很沒自信!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好感情~也不相信有人可以這樣對你付出,反而得到越多越害怕!也很怕失去~」

他默默的點頭說;『你怎猜到我在想甚麼?』

我繼續當著蔡老師,握著他的手,拍拍他;「要有自信點~勇敢的去接受呀!甚麼都不知道,至少可以憑著感覺吧?!」

 

後來我也提起:「我感覺得出來你一直刻意的跟我保持距離,不過,那反而更讓人難過~」

他說著:『因為我也不想讓你覺得明明就分手了,卻好像為了要上床一樣丫~而且如果沒有要復合那又讓你一直等下去也不好!』

「恩~我曉得呀!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你了~只不過。。。就算我想抱你卻因為態度我就不敢了!但這樣也一樣讓人難過~」

雖然他還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碎碎念著我幹嘛要這樣一直付出。。。。

不過看他那苦惱的樣子,就摸一摸他的頭說:「對不起,又讓你煩了~」

 

突然間,他自己主動抱住我

一邊緊緊抱著吻著又一邊說著:『我是一直都很想抱你,但你就是這樣,不管我要做甚麼你都會讓我!又一直付出~為何你不推開呢?』

「哈哈~~因為我也想這樣做呀!一直以來都這樣對你,難道要跟你唱反調嗎?!而且我也喜歡這樣做呀!!」

當然他也說出因為無法相等的對我付出,所以一直以來都讓他感覺壓力很大!

『就算我們再繼續下去,不管3年還是5年好了~但總有一天假如我對你沒感覺了,這是有可能發生的呀!那你不就受傷的比現在更嚴重了?!』

「沒感覺了就沒感覺啦!還能怎麼樣呢?我只是對於這一次這狀態很不甘願,畢竟還是彼此喜歡的?為何要搞到沒辦法坦然相對呢?」

「你到底是怕你自己受傷,還是擔心我受傷丫??」

『當然是怕你丫,我受傷又沒關係~!!』

 

最後凹到在他過夜一晚,雖然甚麼事情也沒發生

他不斷的堅守最後一道防線:『雖然分手不是不能發生關係,但。。。如果沒復合那這樣不就會讓你更受傷!?』

很可愛的是。。。主動跟我十指交扣的睡覺

雖然半夜他不斷的會不自主的抱過來,但沒幾分鐘又睡死了~

一大早跟他說這狀況卻渾然不知

 

接著就一起出門了~他工作去,我回家

下樓時手會自動過來要我牽,坐電梯時也讓我勾著他的手,到捷運站下車時也仍有kiss goodbye

 

本以為這樣的一天也好滿足。。。。

畢竟,依舊沒有談論到是否復合這件事

只是當下彼此隨著感覺走相處了一晚,也講明很多情緒

說實在,沒有甚麼指望復合這件事吧?!

畢竟還是要看他的想法如何?

 

當天傳了幾封簡訊,隔天他自己主動打電話來閒聊看見的怪事

接著昨天也剛好有機會要問他些專業問題

多虧朋友給了點機會,結果有機會跟他一起去朋友家處理他的專業

當然,我也很開心!他並沒有給任何藉口拒絕~畢竟也會見到我的朋友

以前,他就有可能會找理由拒絕了~

 

 

那一晚,我也對他說:

「跟你相處下來一直都很開心!從來沒有不開心過,就算分開了~我想到你時還是以前開心的時候!」

「你就是可以給我很大的勇氣,去做很多事情!就像是這麼坦然的表達我的想法跟感情~」

「在你還是我男友的時期,我時時刻刻都在抱你親你或表達我對你的感情,目的也是要讓你感到安心,不要擔心跟害怕!只有對你我才這麼主動~」

「你都不曉得為何有這麼多女生會主動對你好?這就是你的特質丫~不是你有做了些甚麼~!」

 

雖然他還是不懂

 

這一份莫名的勇氣,歷經這段時期及一些人後,更發覺真的就只有他給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