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想到,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兩個月了!!

這段時間,經歷了好多事情~

當然也有很多開心的聚會!!!

也有很多讓人沮喪的狀況~

 

當一堆壓力排山倒海的往自己衝來後,依舊認為自己還可以撐住

相對一些聚會也逼著自己玩得很嗨~當作是在放輕鬆吧?!

經歷了聖誕節交換禮物趴~

接著1/1掛著香港人聚會之名義,實質是妹妹的生日驚喜趴~

最後是高中同學的宜蘭喜酒!

沒想到在這最後一場活動結束我近日來忙碌的生活?!

 

1/1那一晚慶生趴結束後,天氣寒冷又喝不少啤酒(一直很想阻止香港人很吵的狀態就灌他酒)

在錢櫃外頭等小黃時,大概著涼了?!

隔天頭痛,以為是喝多啤酒又吹風的關係.....

沒想到這只是開始而已,1/4才開始出現咳嗽現象,晚上就出現頭痛+全身發熱~

常常在感冒的我,完全沒在意這件事~

只是隔天要去宜蘭參加高中同學的喜宴,出現這樣的狀況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1/5一早頭就爆炸的痛!為了至少能正常的去參加,直接去診所拿了藥打了一針!

量過體溫才知道...WOW~~38.2度捏!

中午隨著大家一同坐車到宜蘭的飯店

但越到下午,大概藥效過了吧?

頭又開始稍微悶痛,只是身體不適導致我幾乎都沒在說話的!

其實肚子不餓也藉著要出去吃點東西的名義到外頭走走

當大家都很熱鬧時,自己在那邊悶悶的反而很突兀

結果在附近的肯德基待了幾個小時,就這樣的路程發現自己開始有點點氣喘了~

這跡象就超害怕會像上一次那樣一發不可收拾!特別是人還在宜蘭

一直想著隔天晚上再去找林叔叔幫忙,在這之前,只能盡量動作小一點避免又加重狀況~

 

同學的同事也問我怎這麼安靜?(上次去萬聖趴我還挺吵的)

只是說了剛好不舒服,所以就不太講話,想說是大家開心的日子就不要刻意去讓旁人擔心啦!

一直都撐著跟著它們跑來跑去~只是很可惜,自己狀況不太OK時,我連照片都很沒心力去照!!也玩不太起來~

也還好一直都有安排人負責我的交通問題!!少了點麻煩

相對的我也擔心自己狀況會突然不好,這樣就造成人家的麻煩了!

 

晚上十點多終於要從宜蘭回台北了

但在車上已經有點點喘,呼吸頻率也不太順

好不容易回到三重,走路去騎車~光這一段5分鐘路程就已經有點一發不可收拾(動作太急)

一直沒有緩和的跡象,中間還歷經去洗澡、吹頭髮~一直到十二點多!但,真的撐不住~

只好由妹妹帶我去新光掛急診了......坐在小黃上一度都快哀嚎叫出來(已經吸不到氧氣了)

 

頓時覺得醫生眼睛真的是美呆了!(轉移注意力)

我們姊妹倆當下還戲稱醫生好帥這是"急診室的春天"丫~

因而一時緩和一下(雖然已經吸過氣管擴張劑不喘了~)

只是這一急診,就開始失去我的自由

他用那超美的桃花眼這樣對著我宣布:

『這也算好消息也算壞消息,檢驗出有流感,照過肺部X光也有肺炎的狀況,血氧濃度不足於正常標準值,所以抵抗力較弱!......氣管收縮才引起氣喘.........(中間甚麼拉哩啦紮聽不太懂的......).....所以要隔離...吃克流感....』

蝦毀?隔離??從頭聽到尾,好消息在哪丫??好消息是那一雙桃花眼嗎??

 

在急診室等待隔離的期間還要被一個怪怪男護士做藥物皮膚測試

用開玩笑口吻的對我說:『這個很痛喔~我當時在學校試做時還真的嚇了一大跳咧!』

我無言的回他:「一定要用開玩笑的方式嗎?」(手上正在插針丫)

他居然回:『要不然要怎麼說?』

「哇咧~那ㄟ假尼痛~」我居然跟他開玩笑了

弄完後,對妹妹說:「幹~當然痛呀!!用針頭插進皮膚表層再把皮膚挑起來,怎不痛呀!!??」

 

光等隔離病房大概就從半夜兩點,等到隔天下午五點半才有隔離病房

妹妹一路陪,就看他也很累.....晚上上完課回家沒幾個小時接著就跟著到醫院了

我是一整ㄍ很沮喪,好像跑馬燈一樣,立即出現一大堆該處理的而沒處理的工作該怎麼辦?

加上隔天原本也是要帶爸爸去醫院看切片報告~還有老闆也剛好要去大陸,公司沒人ㄟ!

天呀!我家的兩隻貓會不會餓死?

我不在家,家裡應該變豬窩了吧?沒洗的衣服該不會變成山一樣高?

從頭到尾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解決那些事情

 

半夜就先傳簡訊給老闆了~早上八點他就打來給我問我狀況

大概我習慣故作輕鬆吧?結果他就以為那就沒事啦!!大概幾天就可以回家了(雖然事實上我是沒甚麼事~)

 

只是醫生總是用太專業的名詞在形容病症,不了解的人聽起來總是那麼的嚇人

若不是氣喘還真的不會來急診~

感冒症狀也還好,頂多是咳嗽我連鼻水都沒有,也沒甚麼痰,喉嚨也不痛(會痛都是吸氧氣吸一整晚太乾才痛的)

硬是說我併發肺炎(最後才知道其實只有一邊下方一點點而已) 

醫生跟護士都覺得我好像有甚麼不舒服的狀況,但真的就沒有丫~(感覺被軟禁很無辜!)

 

在急診室的隔離區,只能透過玻璃窗看著外頭的人走來走去

唯一的好處不是被擱在走廊上,那感覺超害羞~

折騰一夜,等待隔離病房這段時間我睡不著,只能斷斷續續的補眠

就看到妹妹只能在隔離區外頭吹著冷風一邊睡一邊等辦住院的事情

又看到我娘一大早跑來急診室看狀況

到中午隨著爸爸也到醫院看報告一堆人都在隔離區的玻璃窗前看著我

一整個陣仗很浩大~

因為知道自己沒甚麼事,單純是氣喘的部分偶而還是會稍稍發作一下

自己一點都不擔心,可能大家都覺得我不是那種會倒下的人吧?(我一直都在?)

突然這樣反而嚇到他們了~

(我只是被陰了~)

 

就這樣,半夜兩點一直等到下午五點半才有隔離病房

還好還可以使用手機,否則根本完全無法對外聯絡

就傳了簡訊告訴幾個朋友狀況,這時友情就可以見真章了!

真的擔心、關心的人就很明顯~

只是很意外妹妹的學弟也傳訊息給我!真是讓人真窩心~(FB很可怕~XD)

當下我唯一的樂趣就只剩下傳簡訊了

 

目前在隔離病房已經第三天(急診室一天)

大概就第一天有點不適應,偶而氣喘又會開始稍微發作,又要吸讓人乾到難過的氧氣!

看著無聊的電視,玩著NDSL就這樣到半夜三點才睡

第二天之後,大概也沒甚麼特別的~狀況就一直都還OK!

一直等著到底哪時可以離開?

醫生只說要等衛生署的報告出來,才能確定我的狀況,預估再兩天吧?

肺炎狀況也說好很多了~我又沒怎樣....

急診室作的流感快篩約七、八成的準確率,還真怕我是那二、三成,這樣就感覺我真的被陰了!

很有精神的被軟禁~!!!!

 

後續知道一些狀況

也又麻煩了林叔叔跟辣媽的協助

(剛好下電梯去急診時碰見,要不然大概也不會特地跟他講這件事)

一切都只是剛開始,逼得要我趕緊下決定否則會牽連到自己

個性對工作太負責就必須逼得我要做決定離開~

早就想走,只是沒找到適合我目前家裡狀況的工作,另外目前也開不了口!

有機會再開口,應該O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