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許久的埔里行終於於6/20出發了!!

本來這行程會流產,找了許久住的地方由於費用的因素,一直遲遲無法下決定!

南投住的價位真的是過高丫~!一個人外出旅遊很容易在住宿上面吃虧!!

對於住的要求不需要太好,但也不能簡陋到感覺像是住鬼屋(特別是貴又很爛的)

我只要求乾淨、整齊、有廁所,對於其他服務好不好其實無所謂~從來也沒主動要求過服務我甚麼

民宿部分後續介紹

 

早上6點抵達國光客運台北西站

當時在查乘車資訊時,只直接顯示台北站搭車,不過回來卻發現三重可以下車呀!!

不過也沒差,早早上車比較能排到單獨的座位

DSC09588.JPG

單程385大洋,客運的好處就是不太需要在意回程的時間,結果就沒購買來回票,一切隨性呀!

DSC09593.JPG

在台北西站的萊爾富本來想買點早餐的!

但身上只有千元大鈔,店員卻說現在還是大夜班所以無法收千元大鈔?!

這啥情況丫???才差一個多小時吧?!就不相信沒有辦法找零.....而且現場還蠻多人的!

害我呆住了幾秒鐘說:「那不就不能買了?!」

但他真堅持的不讓我買!超靠杯的~付錢還要被拒絕= =a

還好,一旁有個杯杯立刻對我說:『零錢我換給你~』,才能買到我的早餐呀!

原以為一出發就要充滿靠杯的心情,一瞬間就轉換成感恩的心啦!!

 

 

6點的車來囉~~上車上車!!

DSC09600.JPG

 

坐在最前排~都能看見司機摳腳丫了呢!!

DSC09602.JPG

 

迷迷糊糊睡了一下,原以為照客運資訊所寫的需要3小時40分鐘

抵達埔里只花了3小時呢~這時早上9點多....跟民宿主人連絡也不是....去租車也太早....

雖然有帶地圖但也發現我變遲鈍了!完全搞不清楚方向,車行地址很瞎的也沒記,結果繞了一陣子~

最後在小7點杯咖啡、拿出NB(感謝小妍妹妹提供網卡)開始開FB網頁!

不是要找車行地址嗎?現在都中了FB的毒了~感覺就是要在FB上PO一下狀態跟照片

一邊回FB的留言,一邊找尋車行地點

 DSC09604.JPG

出發前還擔心全台下大雨的氣象新聞,沒想到熱熱熱熱~~~

妹妹提供的太陽眼鏡都拿出來了~

 DSC09606.JPG

久違的藍天~

DSC09610.JPG

 太陽之大呀!!搞得我都超陽光~~

DSC09609.JPG

最後,跟永和車行租了YAMAHA噴射引擎的125(700/日,3日加送3小時)

找了很久的資料,南投租車都很貴!大約都在600~800左右!

曾經在東部、墾丁、澎湖租過也只有一半左右的價錢而已,這一點實在無法理解!(可能都要上山吧?)

不過這台車還真的不錯騎~這4天就靠你陪伴我啦~小紅葉!

 DSC09612.JPG

與民宿總管連絡後,還是因為我太早了,結果再多等對方一段時間差不多11點半才來帶我過去民宿

等待的時刻,發現有愛迪達的旗艦店(?)裝潢中

 DSC09615.JPG

養樂多媽媽的車~葉美的?

 DSC09617.JPG

到了民宿,行李放好後,民宿總管豐菱小姐大概介紹一下一些路線跟吃的東西

畢竟已經是中午了,遠程的部分就改由隔天出發

第一件事就是吃飯!!

來之前,對吃的完全沒規畫,想說隨便吃吃就好~~

這是豐菱小姐介紹的詭異卻很有名的飲料【炎術】

一看見都懷疑該不會是火影忍者迷吧?!

一整個超有趣的~~

 DSC09673.JPG

這裡生意真的很好~不斷在撥放食尚玩家的片段 

雖然都說可以請店員讓你試喝,但實在是臉皮薄呀!

完全說不出口~~想說應該都不難喝吧??

DSC09674.JPG

 DSC09675.JPG

其實我對樹葡萄奶有點興趣,只是他有加奶~感覺喝了我應該甚麼都不用吃了!!

結果點了桑椹冬瓜,味道......感覺要酸不酸的~冬瓜味變淡~~要嘛酸一點,要嘛就冬瓜味重一點!最後感覺不上不下~

不過他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結果後來光顧了2次

第3天點了金桔檸檬冬瓜~不錯喝!!標準口味~夠酸夠香夠甜

第4天點了冬瓜珍珠~~是白色的粉圓喔!!也好喝~(豐菱也說這是最安全的口味)

不過我想應該是他們家的冬瓜茶香,所以這類的搭起來都不錯~

 DSC09676.JPG

DSC09677.JPG

今日中餐豐菱小姐說的也是一種詭異的食物

【蚵仔煎蓋飯】 

DSC09678.JPG  

由於剛買了飲料,就不點湯啦~~

直接點重點蚵仔煎蓋飯(55大洋)

 DSC09679.JPG

看起來跟一般蚵仔煎沒兩樣丫~~

不過還有點點大份~

 DSC09680.JPG

裡頭加的不是小白菜而是空心菜,這樣比較有口感,否則吃起來都爛爛的~

整體而言有點像燴飯,不過醬料好吃其實跟飯搭起來就還不錯~

蚵仔不大顆就是了~~但量也不會太少

 DSC09682.JPG  

吃完中餐啦~~

沿著路線繼續前往埔里酒廠

 

待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y Place*你好!我是人性本惡的代表~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