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要補班~
感覺上周連四4天我也沒放到甚麼假??
不知不覺就過完了???




大概心思都放在別的地方吧???
結果時間流逝的很快~
很多約也陰錯陽差的沒了!
也是因為如此就感覺都沒玩到
 
周六早上很難得的早起
只是因為鬧鐘時間提早沒注意~
習慣被連續5~6次的重複鬧鈴吵到起床
就慢慢摸......因為知道今天只有2件事情要做
加上老大昨天就回宜蘭去了!!!
 
為了他老爸的退休金計算方式+該如何加保?+是否要增加投保薪資?
我連續打電話給勞保局問了至少有5通了!!!
誰叫老大每次都用電話來遙控我去提問~
而且每次問的都不同~~
結果勞保局的也回答方向也不同.....
差點把其中一位小姐惹毛...對方一整個不耐煩!!
感覺對方的火都快燒到我這裡來了~
還質問是誰講錯?還有從哪個分機轉過來的?!
搞得我還要跟他更客氣~
就是不清楚才問的~~真是一點耐性都沒有!!
其他人都很客氣呀~~!!!
不過每一位給我的答案跟方向都不太一樣!
還是要自己東湊西湊才知道正確答案~
 
最後的答案是
他老爸是雇主~所以沒有提撥6%的退休金問題(除非自願提撥,那就是另外一筆錢)
如果滿60歲要申請退休依照請領方式以不同比例計算~
一次請領的話是依前3年的投保薪資做平均計算
按月請領的話是依前60個月的最高平均薪資來計算
反正相較之下~按月領一定是活得越久領得越多!!!而且都更划算~~~
他們有個計算式可以計算~~~
去了一趟勞保局拿了手冊.....看一看就更清楚~~
提早辦退休會依年資減4%,相對的延展一年就增加4%!!
簡單講就是不要那麼早辦退休啦~~!!
 
就這麼簡單~~
害我搞一整個下午的電話~市話跟手機來來回回的~!!
還要被勞保局的小姐兇~~~而且老大也聽不懂我講的,還要用更初淺白話的方式解釋= ="
 
話說老大~~太多他自己的東西都不是自己親自去處理的
包含任何的帳單~還有一些公司對外行政的業務
懶人就是這樣~~一定要別人去問~要不然他搞不懂
連他手機帳單計算方式都搞不清楚只會喊著[怎會這麼貴!!!]
我就要再解釋一遍讓他知道是怎樣計算的~~
他也搞不清楚月租費越高~怎他的通話費還是這麼貴??
就打得多咩~~月租也有抵通話呀~等於是沒有收月租費....
這一句話他聽不懂~"~我重複解釋不少次,他感覺還是聽不懂!!
 
我大概是幫他處理不少事情吧?!結果我也莫名的得到不少資訊~"~也是有好處啦!!
例如:
1.我不曉得市話辦轉接也是要月租費的??
2.勞健保在網路做申辦作業還要搞商業憑證+自然人憑證(本以為自然人憑證就可以了)
3.快捷要當天下午到一定要早上寄,因為當地的郵差不見得時間搭配的到~某些偏遠地區還沒有快捷~~
4.銀行某些業務也很麻煩~原來還有本支(銀行本票)這種東西~都是要付手續費的!!幾張紙還要50~100的
5.開支票要注意金額寫的位置~前面不能有空格...(沒開過支票呀~阿災)
6.沒去市政府辦事情,還真不知道辦公室裡面的人很愛拖件~又愛拍馬屁~每個都很囂張...很少有客氣的!!
 只有服務台吧?但還是會報錯訊息~"~人民服務應該很少錯,但裡面的行政作業大概是不懂吧?就害我跑錯辦事處....
7.彩色輸出原來有這麼多店呀?現在也方便多~可以上網傳檔,再去領件....(以前念書時彩色輸出沒這麼簡單~~又貴~!!)
還有很多很多~~~也很好笑~~~
 
去了公館的工務所補一些資料(該死的公務員居然忘了一個月都沒處理~等於拖了1個多月再退回工務所)
之前看見新來的主任居然不見了???
那主任之前給人的觀感就是不太會做事~只出一張嘴
很有官僚氣息~一直說著他跟市政府新工處有多熟~~他認識很多人之類的!!
只會把工作丟給另一位助理小姐,所以每次驗收過程,我跟那小姐是最累的~
老大不管這些文書方面的事情~
工務所的主管也無法協助,因為之前承辦主管是離職的獅子,離開前就交代給那新主任了...
只是沒想到新主任就整個丟給那位助理~
她跟我都很傻眼~~結果都我們在弄.....
唯一的好處是~~她很會整理資料而且細心!!也會多幫忙一些東西...
至少目前為止我跟她彼此幫忙都還很順利~~~只是為難她了!
 
現在換了個新副理......不曉得怎樣??
我的敗筆是~~沒跟他打招呼+自我介紹= ="不知道會怎麼想???
這一點一直都是我的敗筆呀~~
我很難這麼熱情的去介紹自己~~
光想到就想去抱著馬桶吐~有宿醉的感覺
OS還要想著[這絕對不是我?一定是卡到甚麼不乾淨的東西吧?]
 
 
現在剩下一堆公司的帳單要去繳~~
還有要記帳~~只是老大把帳搞ㄉ很亂~~
很難整理~~私人跟公款都混在一起了!!
下周還有要個開標的工程~~
還有個一直要問請款的事情已經3天都問不到人~~
感覺躲起來了???日商還這樣搞~~
還要跑銀行~"~
還有施工影片還沒剪接好~~
感覺好像事情很多???其實不多!
因為都慢慢做~要不然我會沒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