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事實的真相卻不願面對-人性的懦弱]





 
就算自己努力的強化自我
多少都會有些許懦弱的時候
 
看見自己懦弱時的醜樣
不自覺的要加強對自我的信念
 
初期認識我的
通常都會有相同的感受
[覺得很獨特]
[覺得很偏激]
[覺得不同於其他人]
[覺得太直接]
[覺得太冷血]
[覺得太無情]
[覺得太強勢]
[覺得太自我]
[覺得很豪氣]
[覺得很直爽]
[覺得煩腦少]
[覺得很好聊]
[覺得很好諮詢問題]
[覺得受很大的傷]
 
有的感覺還蠻兩極化的.....
 
常常被問為何我要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他們總是忘記了
當這樣問我時其實是希望我可以照著他們的觀念去做的
一但偏離他們的觀念~
就一副好像我罪不可赦似的
違反社會道德~
不照著社會規範行走
 
只是這些話應該是要跟那些常常上社會頭版的人說吧
選擇想要走的方式~
選擇想過的生活~
選擇想接觸的人~
至少沒有殺人放火吧......
 
在有些人認知中這是一種懦弱逃避的行為
不過.......
為何不說他們蠢呢?
明知道有危險還要往裡跳呢?
然後再來哭訴[怎會這樣?!]
要不然就是安慰自己
 
[人生就是要這樣風風雨雨才顯的有趣]
 
這句話其實是一體兩面的
 
安慰自己的痛苦
抑或是
享受人生的挫折
 
人其實都很懦弱
我也是人
經過很多事情從懦弱而轉變成的堅強
最後也會成真吧~
也努力試著更加堅強....
心態永遠都在試著轉變
不是為了別人的話語
而是為了自己
唯有自己的決定才會更坦然面對一切結果
 
因為不願意重見當時的自己
至今仍在不停的努力....
 
努力讓心更加獨立
努力讓心不容易受傷
努力讓心不會產生渴望
努力讓心不在產生期待
努力讓心乾淨到可以清楚面對自我
努力讓心更快樂~
 
同樣的路
一般世俗的人們走起來容易顯的悲情與孤單
我們所走的~反而是自在與不後悔
 
[人最終還是會選擇孤獨,所以我們享受孤獨]
 
害怕孤獨者自然是懦弱之人
黑暗不是結束
卻是另一種新世界
黑夜其實很寧靜
更可以看清一切動靜
 
 
 
沒有什麼人可以真正看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