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約著去老地方淡水聊天


前一晚還有點感受到要一起出去的壓力

畢竟之前他不斷的警告跟提醒我一堆事情

我還是依舊在鑽牛角尖

在出門前的一通電話

還是又被他警告我別再這麼陰陽怪氣的!!!

所以連續說了1個半鐘頭

畢竟是認識這麼久的朋友!

就算我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提

他也點出我目前最主要的壓力是什麼?

 

『你的壓力都來自於"改變自我",因為都知道這些是正確的方向,但是卻因為害怕改變所以才會這樣』

『不過最主要的是-你根本就不想改變』

『所以你這死個性到地球毀滅~銀河系爆炸~甚至黑洞都擴大到毀滅宇宙,都這樣爛掉了你!!』

 

因為他怕我會無心的傷害到別人~

細心的他早就體會出我的問點在哪

只是我容易受傷,所以不到最後關頭他死都不會講

最近常提主要是他已經忍到一個限度必須要趕緊糾正我

『我還是有誠意要繼續當朋友,否則依我的個性不在乎的人連提都不提,不過對你的叩搭只剩一丁點了,自己要注意!別再用陰陽怪氣的死德性對待我了』

朋友講的東西~~泛指很多我的說話內容...行為...想法

若是真要說是哪些問題.....他也不會多提

反正....我只知道情緒化的字眼不能出現!

任何抱怨在現階段也不能出現~~

任何讓他誤以為諷刺的語言也不能出現.....

單純只是個聊天話題並不需要他給予解答或意見的.....

他也會不自覺的認為是要他解惑的~這反而增加他的壓力

在他面前就是必須是朋友間單純快樂的狀態

至少他就不會多想我在責怪他~甚至是我不斷的倒垃圾給他....

 

 

看似很簡單

事實上不容易

因為這樣我就沒什麼好說的東西

聊天上也變的很沒內容吧?!

結果今天我也沒說多少東西.....

只能回答因為沒什麼新話題呀!!

挑選過後的對話.....很快就結束了

其實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